我是天寒
逆人CP最在行,南極圈長住居民
筆名姬珸葉/Melancholia,同人文署名天寒歲暮_珸葉
微博:姬珸叶
灣家,卡稿專業戶
什麼都會,樣樣不精
全職主雙葉年上,一人之下青也/玉碧,鬼滅義受
設計系在讀,更新靠緣分

【双叶年上】轻咏(壹)【七夕贺文】

※叶修x叶秋

※大概是民国之类的设定(?)

※文笔渣、OOC

※雷慎入

※七夕贺文

这个酝酿了很久的七夕贺文终于能发出来啦!

下一章上肉,为了发下一篇我弄了个不老歌,然而我看不懂怎么用(醒醒

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篇到底设定哪个时代背景,然后灵感是上邪

您的热度是我写下去的动力_(:3 」∠ )_

__

叶修长年闯荡于江湖,离乡背井一人独行,从没归家过,叶家也就放任他去闹,一个野孩子不磨不成性,就让他去见见所谓世间险恶,体会这世道的残忍。

是生是死也不管,是伤是残皆是叶修咎由自取,绝不插手叶修的事,除非他自己向叶家求助。

叶修归家的时候已是青年,二十九,而归家时正好赶上了叶秋的大婚。

叶修叶秋双胞,两人长得十分相像,几乎无一不同,唯一的不同就是骨子里的气质。

一个放荡不羁,一个温婉如玉。

举手投足都可察其不同。

「正好你回来了,叶秋婚礼就在明天举行,你得到场。」叶母对回来后的叶修如此道。

「是。」叶修应了声。

叶秋这般年纪才娶妻,实是有点晚了,许多与他一般年纪的男子早就娶妻且生子了,又不是没才情或着没家世,却迟迟没娶妻,着实让许多人议论了一番。

叶修在家中的庭院看见了叶秋,他一个人在看院中的花,叶修上前拍了下他的肩。

「你回来了?」叶秋没有转头,只是捧起了眼前的红花。

「我回来了,」叶修看了眼叶秋捧的花接着问「你要结婚了,是哪家的小姐有此等福气?」

「陈家的么女,她是个漂亮的女孩子,文静贤慧,爸妈都很喜欢她。」叶秋转头看着叶修,淡淡的答。

「不错,好好珍惜她。」叶修向前走几步,也捧起了和叶秋捧的一样的花,仔细端详了一番。

这种花的花瓣为红,其盛放并不同牡丹、玫瑰那般大朵,而是小小的,花长的方式就像串在一起似,一串红色的十分漂亮。

「我们叶家的二公子何时对花也有兴趣了?」叶修挑眉问,以前叶秋是不喜欢到院子中看花的,甚至看都不肯看一眼。

「你离开后的第一年。」叶秋放下了刚刚捧起的花,拍了拍手去除黏在手上的脏东西。

「嗯……,那此花叫什么?以前还在的时候可没看过。」叶修也跟着放下了花,以前院中的花很少有红色,此时却种满了这种一串一串的红花,一同绽放着。

「此花名为一串红,每年的秋末到早春开花。」叶秋答。

「它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,看你好像很喜欢。」叶修看着满满的一串红布满院中,如果他猜测的对,应该都是叶秋种的,叶父叶母从不喜欢长了如此招摇颜色的花朵。

「没什么意义,只是好看罢了,回屋里吧。」不等叶修应答,叶秋就马上走离院中回到屋内,叶修赶紧也跟着回到屋子内。

屋内桌上摆了些画卷,上头画的都是叶秋的身影,不管是叶秋写毛笔字抑或是叶秋在泡茶的模样,都被描绘的徐栩栩如生,仿佛光从此画就能明白叶秋是个怎样的一个男子,画这些画的人必定很喜欢叶秋才能画的如此相像。

「那些画是陈小姐画的,你觉得画得如何?」叶秋坐在椅子上给自己倒了杯茶,喝了口问叶修。

「画得十分相像,气质也描绘得当。」叶修赞许的道「是要与你成亲的那位陈小姐所画?」

「是,素来听闻陈小姐平时爱好画各种水墨、山水画,但也是之前送来这些画作我才知道,她也擅长画人。」叶秋又提起了茶壶,替叶修倒了杯茶。

「怎么,你看上人家了?」叶秋狐疑地问。

「怎么可能,你又不是不认识我。」叶修拿着茶杯笑着道。

「是阿,我不认识你,」叶秋小声的说,停顿了下才继续说下去「我只认识当年那个十五岁的叶修,而不是我眼前这个叶修。」

叶修听了叶秋所言,放下了茶杯,眼睛沉了沉。

「你我都错过了对方的大半年岁。」叶修有些自嘲的说「这些年我没参与到的你,究竟过得怎样,有何改变,我也不知道。」叶修上次见到叶秋是他离家的那年,十五岁的少年有没蜕去的稚气,与现在差异甚多。

「亏你还知道。」叶秋鄙视了叶修,也不知为何他们就谈到了这个话题上。

「别说这个了,你明天就要与人成亲了,要好好对待人家阿。」叶修手肘放在桌上,撑着脸颊慵懒地说。

「何必你说,我定然……好好待她。」叶秋说到后头声音越小声,也不知为何如此。

叶修心中虽觉得奇怪,却没有直接问出口。

「你呢?有喜欢的人?」叶秋问几乎快整个人趴在桌上的叶修,眼神黯淡。

「我嘛……有。」叶修很意外叶秋会问他这个问题,似是有些犹豫的回答。

「……是怎样的一个人?」叶秋也被叶修给影响,有些犹豫的问出口。

「他是一个温柔的人,偶而会有些小脾气,不过是才华洋溢的一个人。」

「可是他,终将不属于我。」

叶修说完后,空气间弥漫着尴尬,两人都没有人开口说话,只剩宁静的屋内,细微的声音都被放大,比如像呼吸声。

「明天的婚礼,你会来吧。」不是问句,而是肯定句。

「大概。」叶修没给一个准确的答案。

叶秋没有再说话,只是默默地喝着茶,嘴边总挂着一抹淡淡的笑,似有似无。两人都没再开口,虽已十多年不曾相见,却没有什么话好说。

叶修先行离开了屋子,叶秋只是目送他离去没说什么,继续喝着茶看着画。

叶修一路在宅子里乱晃,遇见了以前就在叶家工作的婆婆向他打了个招呼。

「你可终于回来啦,婆婆好想你啊。」婆婆笑咪咪的回应,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,婆婆老了,跟叶修最后的印象相差甚多,叶修错过了太多太多,不管是什么。

他都错过了太多。

「婆婆,院子里那些一串红是何时种的?」叶修突然想起这件事,那时他忘记问叶秋,就算问了他也不一定会回答,便问婆婆。

「种了大概五年多了吧!是二公子亲自在照料的。」婆婆似乎思考了一下才答。

「果然是他种的阿。」叶修的猜测没错,家中会喜欢红花的八成只有叶秋,偌大的院中满片的一串红,如果都是由叶秋一个人来照料,也是叶秋的一种精神寄托。

「一串红阿,花语你可知道?」婆婆笑着问。

「不知,婆婆知道这花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?」叶修问。

「一串红的花语是热切的思念,二公子将这一串红种满的整个院子,我想……是为了大公子您。」婆婆笑答,然后提着扫把离去。

一串红开满在叶家的庭院中,代表着叶秋对叶修满溢出来的思念和情感,院中盛开的朵朵红花都是叶秋亲自照料,每朵花都像在倾诉着他的思念,而叶秋的思念有整个庭院这么大,甚至于更大而无法比拟。

__

这次尝试了与以前不同的打法,不知道会不会很奇怪(深沉

等会我会压线发出下一篇的,相信我(X

评论
热度(8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