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天寒
逆人CP最在行,南極圈長住居民
筆名姬珸葉/Melancholia,同人文署名天寒歲暮_珸葉
微博:姬珸叶
灣家,卡稿專業戶
什麼都會,樣樣不精
全職主雙葉年上,一人之下青也/玉碧,鬼滅義受
設計系在讀,更新靠緣分

【双叶年上】轻咏(陸)【赶稿万岁】

※叶修x叶秋

※大概是民国设定

※文笔渣、OOC

※雷慎入

※七夕过很久都没有写完的贺文

※开虐

本来是521第三更,但我在赶死线,就来不及521发

顺带一提,本子会是校正过错字的,但网路上发的我不会再去做更改

还有剩下的都是番外,番外会把正文没讲出来的东西都说清说明,但是我不会发上来,只收录在本子里

因为我太忙(。

(壹) (贰) (叁) (肆) (伍)

然后老话一句,您的热度是我写下去的动力_(:3 」∠ )_

__

秋日,红叶纷纷的飘落,看似艳红和谐的枫叶中,掩藏着极将来临的风波。

叶家即将衰弱、无继承人的谣言沸沸扬扬的传开,也不知谣言的源头是哪,但唯一可以确认的是,散播谣言的人肯定与叶家有着利益冲突,甚至有着仇恨。

叶秋突然就弱了下来的身子,死死的苦撑着,希望在消息传到叶父叶母耳中之前解决这件事情,他们已经把整个叶家交给了他,如果连这点小事他都不能解决,他哪能称自己是叶家的现任当家。

「叶秋,别这样。」叶修拿着一卷东西走进了办公室,见到叶秋拖着病恹恹的身子,对着资料。

「谣言在不止住,整个叶家商会人都得走光了。」叶秋算了算谣言一出,辞职离开商会的人数,几乎多达三分之一,其中不少的老伙计,老本渐渐流失是非常危险且很难挽救的。

「我来之前看过了我们的族谱,现在最主要在北京且有势力的分家不多。」叶修摊开他拿来的那卷族谱,「潘家、白家、崔家、司家。 」

「……白家。」叶秋像是想到了什么,翻找起了文件,拿出了一份许久没有人翻阅过的文件。

「旁支叛离纪录?」叶修念出了那份文件上的名字,不禁惊讶了一下,叶家连这种东西都有。

「白家是近几代才背叛叶家的,现任当家的野心非常大,父亲和我说过。」叶秋看见了白家的资料,突然想到了什么,脸色沉的可怕「……有内奸。」

「谁?」

「白晓哉,我真是看错他了。」


「白公子,我想您也明白为何我要邀约您于此见面。」

「大公子,您这话……我听的不是很明白。」白晓哉和平常一样,说话方式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话中的意味难以猜测。

「不如我们直接切入正题吧,白家大公子,您是下任白家的继承人,却在叶家潜伏了十几年。」叶修翘着二郎腿,并不像是要和人谈正事的模样。

「您这本事,还真是大呀!」叶修鼓起掌。

「做这行,本就是尔虞我诈,大公子不如想想如何挽救?」白晓哉大笑,用着非常诚恳的表情建议着叶修。

「若白家真有这本事,早就和叶家并肩两强了。」叶修不以为然,笑着说「只怕是白家现在的盛状,不会持续多久吧?」

叶修起身径直的离开了。


叶修在结束与白晓哉的谈判后,赶往了医院,叶秋的情况实在是太过于糟糕,是陈妍珸和叶修用逼的他才肯去医院检查,也正是因为叶秋再医院,所以方才的谈话只有叶修和白晓哉两人。

叶修进了医院在柜台等着,见到叶秋被护士从诊间领了出来,马上向前询问叶秋的情形。

「先生,请您一定要冷静,病患罹患的是癌症。」护士见到两人近乎一样的面容,非常惊讶,但随即收起了惊讶的情绪,维持自己的专业。

「癌症?很严重吗?」叶修听过癌症,癌症通常很难治疗,大多病患都会丧命。

「……很抱歉,病患的癌症已经非常严重,癌细胞虽然扩散的不严重,但扩散到了肺部。」护士照着医生的诊断结果回答,但又不希望完全抹灭叶修的希望「请您放心,如果治疗顺利,还是有机会好转的。」

但护士还是隐瞒了些实情,叶秋所罹患的癌症在无有效治疗下,存活期限只有短短的三个月左右,连明年的春天都不能见到,就算治疗也只是延长几个月,且男性罹患此种癌症,比女性的存活期更短。

「好,那就好。」叶修松了口气,起码不是完全没有希望。

叶秋苦笑,他自己的身体状况如何,他最清楚。

今天来医院做检查,他更加的确信自己已经活不久了,早就着手在筹备自己的身后事,他告诉自己,最起码要活到叶家的危机过了,他绝不能够把烂摊子就留给了叶修,全都是他自己不够注意,被白晓哉一脸唯唯诺诺的小书生样子给蒙骗,对他毫无戒备之心。


叶家最终在叶秋的运筹帷幄下,辟除了所有谣言,重新的拢络了人心,许多避风头而辞职的老伙计也都回到了商会。

「二公子,本来我也不想辞职的,可家中老小都靠着我吃饭,还好您解决了这件事,我才可以又回来。」

「对啊,还是待在这工作最熟悉顺手啊!」

许多的伙计回来,都很感慨,他们有的再叶家商会待了好几十年,都习惯了在这里做事,让他们换到别的地方,那是完完全全的不习惯,能够再回来叶家,他们都非常的高兴。

「也得感谢各位还愿意回来,不过商会还是走了一些人……」叶秋苦笑,他撑着风中残烛般的身体,把叶家的危机解除了,但也因为没有去医院治疗,病情恶化的非常严重,他现在都是用最后的意志力苦撑着说话。

叶秋想起医生对他说过一句话:「你如果还有什么愿望,就赶快去做。」

他就算再做多少治疗,也不能为他延长多久的寿命,治疗反倒是在浪费时间。

他常常感觉到上腹疼痛,有时甚至会连背部也痛,他只有将身子前倾才能得到缓解。


「叶秋,晚上天冷,披件衣服再出去吧。」陈妍珸多多少少也有察觉到叶秋的情形,但她不敢多说什么,只能默默的拿了件斗篷给他披上。

叶秋微笑,披好了斗篷朝着庭院中走去。


今夜的月色皎洁,洁白的月光洒在叶秋和叶修身上,两人站在一整片的一串红前,静静的、不发一语。

「叶修,如果我走了,你一定要好好的。」

「你说什么傻话呢,你会好起来的。」

「叶修!你先答应我,叶家需要你。」

「我答应你,但你也要好好的。」

「嗯。」


这夜的谈话,成了他们最后一次的谈话。


街上人人都意论著,商业世家现任当家,也就是叶家二公子,早上被人发现倒卧在庭院中,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,如此的年轻才俊,娶了个老婆至今都还未生下孩子,如此的就走了,真是上天的一个恶作剧。

「白发人送黑发人,也不知道叶老爷和叶老太能否受的住啊……」


叶修见到倒卧在院中的遗体时,他是不敢相信的,在月下他们才互相答应对方要好好的,不过几个时辰的功夫,叶秋就已经离世。

陈妍珸从医院请来了医生,医生说叶秋死于清晨,是病发而死。

整个叶宅所有的人都感到悲痛,老天爷带走了一个这么好的人,难道正是在证明「好人不长命。」这句话吗?

叶父叶母赶了回来,和叶修、陈妍珸一起办理叶秋的后事。

俩老刚接到叶秋去世的消息时,是完全不敢相信的,当见到了自己儿子遗体时,却又哽咽的连句骗自己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
「叶秋,抱歉,我可能不能实现我的诺言了。」

叶修轻抚着叶秋的墓碑,留下了一句不明意义的话和一个打火机就离开了。


后来传闻,叶家大公子叶二公子下葬不久后,便消失了踪影,有人说他是去从军死在战争中了,有人说他去到了叶二公子当年说过很想看看的海边投海了,但实际情况并没有人真正的知道。

只知道在他失踪多年后,一坛骨灰送到了叶家,上头没有写是谁,也没有照片,只在坛底刻着一句话。


「上邪,你轻咏的绝响。」


__

评论(1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