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天寒
逆人CP最在行,南極圈長住居民
筆名姬珸葉/Melancholia,同人文署名天寒歲暮_珸葉
微博:姬珸叶
灣家,卡稿專業戶
什麼都會,樣樣不精
全職主雙葉年上,一人之下青也/玉碧,鬼滅義受
設計系在讀,更新靠緣分

【双叶年上】轻咏(伍)【521快乐】

※叶修x叶秋

※大概是民国设定

※文笔渣、OOC

※雷慎入

※七夕过很久都没有写完的贺文

※准备开虐

今日第二更,我我我现在在赶死线,啊啊啊万一来不急我就直播剪视频(什么

(壹) (贰) (叁) (肆)

然后老话一句,您的热度是我写下去的动力_(:3 」∠ )_

__

叶修离家多年,以前学的东西都忘的差不多了,他也就跟着叶秋重新学。

于是凡叶秋所在之处必有叶修。

但短时间内要把叶秋多年的经验学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,他还是一点商会的事都碰不到。

不过叶秋有时出去,就把叶修留在商会,商会的伙计们常常分不清到底谁是谁。

尤其叶修特别喜欢捉弄他们,常常学叶秋平时的样子来糊弄他们。

但只有一个人不会搞错他们,叶修还是挺意外的,他自认演技不差,怎么会有人认得出来?


「白晓哉,你帮我去清点一下这些货。」叶修模仿着叶秋,喊来了人。

「大公子,您别玩了。」白晓哉应声而来,接过单据淡淡一笑。

「你怎么认出的?」叶修见被拆穿了,也就索性不学了,很疑惑的问。

「二公子一般不喊我全名的。」白晓哉倒也乐得跟叶修说明原因。

「如果我不叫你全名,你会认错吗?」叶修狐疑的问,他觉得就算自己不这样喊白晓哉,他也依然能认出自己来。

「不会,」白晓哉摇头「刚才那句如果是二公子来说应该是这样:“大白,麻烦替我点算这些货物的数量,谢谢。 ”」

「这么细节的说话方式,亏你还能察觉到,明察秋毫。」叶修拿起摆在桌上的笔转。

叶修的手生的极好看,小时候又学过弹琴,转笔技术更是一流,转起来流畅快速,看着令人佩服。

「跟着二公子也不少年了,也能大概猜出他会说的话。」

白晓哉从十多岁就到了叶家商会谋差事,可能因为都是同年的,和叶秋特别的好,到后来叶秋接管商会也依旧如此。

「也是,你去忙吧!」叶修点点头认同,相处久自然也是会知道对方习惯的,但他总觉得白晓哉这句话不大对劲。

「好,告辞。」白晓哉给了一个礼貌的微笑后离开了叶秋的办公间。


叶秋离开的期间通常叶修都没事做,他回想了下刚才和白晓哉的谈话,他觉得其实白晓哉是拐着弯在骂他,都说血浓于水,有着不能再亲的血缘关系,却连叶秋的说话习惯都抓不准。

「这是在讽刺我离家多年连弟弟都不熟悉阿。」

可叶修又觉得或许是他多想了,因为他看不出白晓哉眼里究竟揣着什么样的情感,那些话里头包含什么样的意义。


叶秋拎着一些被纸包着的中药回到了商会,就见着叶修转着笔在想些什么,他没打断叶修,就是将药摆在了桌上,在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。

「你回来了,怎么不说一声?」叶修回过神见叶秋坐在一旁看着商会文件,把手上的笔递给了叶秋。

「看你想事情入神,没想打搅你。」叶秋接过笔,在文件上头画了几笔、写了几个字,动作迅速俐落,虽然看似没怎么思考,但其实已经很细心的检查了好几遍。

「药是做什么的?」叶修把中药提起来掂了掂重量,觉着有些沉。

「最近我有点咳嗽,咳咳。」叶秋最近常时不时咳一下,但没有很严重「所以我就去抓药了,那堆还有妍娪的补药,秋冬又到,她大概又得病几下。」

「你还真贴心,难怪你都已婚了还有一大票女生想嫁给你。」叶修摇头。

「她们看上的估计不是我,是叶家吧。」叶秋轻笑。

「那倒未必,姑娘们要听到你这话,也不知道会对你的印象分扣多少去。」

「扣了不是挺好的吗……咳咳!你这些话是羡慕还是吃醋?」叶秋放下手上的笔,拿走叶修手上一直拎着的药放回了桌上。

「你觉得呢?」叶修将问题反丢给叶秋。

「咳……呵呵。」叶秋对叶修的行为打叉,敷衍的笑着。

「你最近是不是瘦了?之前背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变轻了,现在更这么觉得。」叶修上下仔细打量着叶秋,身形消瘦、脸上病态明显。

「大概吧,总觉得最近食欲很差。」叶秋继续看着文件、一边拿着帐本对帐。

「你还是去看看西医吧,现在不都倡导赛先生吗?」

「就是不喜欢西医这不才只吃中药嘛。」叶秋摇头,他虽然还是很信赛先生,但他仍是不喜欢西医。

「西医动不动就拿刀在你身上画几道口子,被麻醉了,他们对你的器官做什么你都不知道,药也不知道有着什么成分。」

「也是,那什么……身体发肤受之父母?」

「……也不是,就是纯粹不喜欢。」叶秋想了想,他对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其实没什么感觉。

「要是当初我留洋去学医,也许我不会这么抗拒。」叶秋把刚才看的几个文件递给了叶修,示意他看一看。

「可咱们家就是个商业世家,怎么可能让你学医。」叶修讲完才发现他说错话了,如果当年他没有离家出走,很有可能叶秋现在就是留过洋的医生了。

瞬间气氛变得很尴尬,叶秋的笑打破了这个僵局「哈,学商也挺好,直接承接家里事业,还有你帮着我,挺轻松的。」

「而且我觉得有些分家……最近似乎在蠢蠢欲动。」叶秋看了眼确认办公室的门事关着后,小声的说「他们对你没有戒心,你要帮我多注意着。」

「好,你也小心点。」叶修应。

「好。」

__

评论
热度(39)